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中心小学:“包粽子” 迎端午

2021-06-08 18:15:00 来源: 王旭青

  “五月五,是端午。包粽子,喝黄酒,门插艾,头画虎,赛龙舟,敲大鼓,端午习俗传千古。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近日,千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组织开展了“‘包粽子’  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少先队课上,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开展了“端午故事我来讲”的活动。队员们课前积极搜索相关资料,课上通过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了解到端午节的传统文化;通过了解屈原,感受爱国诗人的伟大情怀。之后,队员们观看了包粽子的视频,然后拿出自备的材料尝试花式“包粽子”。瞧,第一小组用折纸的方式“包粽子”,第二小组用褶皱纸和轻粘土,第三小组用橡皮泥……队员们丰富多彩的粽子样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在活动之后,队员们还和家长一起动手包粽子,吃粽子,美美迎接端午节。

  据悉,传统节日活动是千祥镇中心小学一直进行的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丰富的“端午节”活动,增进了队员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喜爱和推崇,点燃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动手能力变强了,也更懂得合作了。”该年级组组长陈跃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