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多措并举,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2021-06-10 09:10:44 来源: 吴晓婷

  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6月9日下午,西宅小学三(1)班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主题班队活动。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了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校园安全宣传栏刊载图文并茂的防溺水宣传内容等形式,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各班教师在每日晨检及离校前进行5分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还通过告家长书、微信等多种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扎实开展“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吴老师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六不”: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和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除了牢记“六不准”之外,班主任还告诉学生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当有同伴落水时不要慌不要怕,立即报警或求救。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最重要。

  “每次天气一热,老师都会和我们说防溺水的知识,我们已经牢记心中。”“每年夏天我都会听到一些溺水的事件,听到哥哥姐姐溺水身亡,内心还是很心痛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水域,爱护自己的生命。”三(1)班同学说道。

  “管理孩子是学校和家庭的共同责任,老师每天都会微信提醒我们加强教育,我们自己也要多加注意。”“作为家长,我们会一定配合学校教育加强教育,共同管理好孩子,不会让孩子去水边玩耍。”学生家长在和孩子共同学完“关于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后,表示会做好孩子防溺水安全的坚强后盾。

  “每年天气转热,我们学校都会开展预防溺水的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管是老师、学生还是家长,都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通过学校和家长密切配合,共同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副校长李赛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