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童心向党 诗赞百年

2021-06-10 17:00:00 来源: 蒋怡玫 张雪婷

  “党是一缕光,一缕光辉灿烂的阳光。我们是花儿,我们把可爱的笑脸送给您!”6月8日下午,吴宁二校的录播教室里童诗社团的同学如约而至,通过互联网+的同步课堂这一座“桥梁”与八达小学的同学一起分享着自己的原创诗歌,献礼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二校学子更加深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真情,童诗社团开展了“童心向党”一系列专题诗歌欣赏和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从选题、创作、讨论、修改、分享、诗配画、发表到整理成诗集,每一步都诉说着学生对党的热爱与敬仰。“我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次建党百年童诗征稿,学会写诗,学会用诗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童诗社团负责人吴红花老师老师说。

  据悉,每周四社团课,吴红花老师通过互联网+,引领两个学校的学生一起读童诗、赏童诗、写童诗……让童心开出最美丽的花朵。一个多学期以来,吴宁第二小学、八达小学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小诗人,五十多首童诗陆续在省级刊物、网络媒体发表,有学生打算出一本自己的童诗集。同步课堂给童年打上了诗意的底色,提升了幸福指数!八达小学的任丽芬老师说:“感激支援方学校,欣喜孩子们对儿童诗的喜爱,欣喜孩子们的努力与成长。”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吴宁二校为致敬建党百年,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活动:听书记讲党课说党史,“学四史守初心”教师演讲比赛,“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学生诵读活动,“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百年党史”主题运动会,“翰墨飘香,我心向党”书法活动等等。

  “通过一系列红色活动,老师们注入了宝贵的精神养分,将不忘初心,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该校校长楼美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