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2021-06-10 17:57:00 来源: 袁开

  “同学们知道宪法是什么?你们为什么必须接受义务教育?为什么工厂不能雇佣你们去工作?”

  “是我国的基本法”,”是我国规定内容最全面的法律”,“未成年人受到保护”,“法律规定必须接受义务教育”......

  6月9日下午,随着副校长吕永强问题的引出,学生们的回答和思考,防军初中 “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通过一周的征稿准备,选出8篇优秀文稿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每位学生从不同方面和角度阐述了学宪法,守宪法的重要性。“学习宪法了解青少年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依靠法律的力量来保护自己的前提......”八一班学生厉家尧叙述到。“通过学习法律,知道什么行为是正确的,什么行为是违法的,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八二班蒲德慧如是说。“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守护法律也应从我们做起。在红灯前停一停,未满16周岁不骑摩托车,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等等这些普通的行为,为宪法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八三班蒲婷婷深有感触地分享到。

  通过演讲者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学生对宪法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受。经过评选,评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及5名三等奖。八四班包依宣同学演讲内容真实丰富,仪态仪表大方得体,语言表达流畅且感情浓厚,最终以91.7分的成绩取得本次演讲比赛第一名。“此刻心情很激动,知法守法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尽的义务,也是创建文明和谐人文环境的基础。”赛后包依宣激动地说。

  “法者,治之端也。宪法是治国安邦的基础,依法治国的依据。身为青少年的你们,是祖国明天的希望,更是宪法的激活者与守护者。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需要你们的参与,同时也是你们的历史使命!”吕永强总结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