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警钟长鸣 谨防溺水

2021-06-11 10:54:00 来源: 卜如焱

  “救命呀,救命呀,有人溺水啦!”“溺水时不要贸然下水施救,一定要先寻求大人的帮助……”6月10日下午,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来到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开展了一次“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讲座。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日常开展相关知识学习、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安全意识渗透孩子日常生活。步入夏季,防溺水成为教育重点,为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对溺水严重性的认识,初步掌握溺水发生时的基本应对措施,开展此次活动。

  由于场地有限,此次讲座采用“现场参与+直播观看”的模式,让全校师生参与到防溺水知识的学习中来。活动中,救援队万教官以野外有用溺亡新闻相关视频为切入点,引导学生直观感受随意下水游泳玩耍的严重性。“是的,一个不起眼的水塘可能会吞噬你的生命,小朋友们一定要牢记,不能独自去野外游泳。”

  当发生溺水事故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万张教官从正确、错误做法两个方面引导孩子们如何科学正确地应对溺水情况。采取游戏互动的活动形式,在学生已掌握的应对基本措施的基础上,规范应对措施,强化正确的应对意识。“当发生溺水时,小朋友们一定要先寻求大人的帮助,大声喊救命,千万不能贸然施救。”

  “万教官的讲座专业、系统地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科学有效的自救技能,同时强化了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加强自我防护的意识,很有意义。”三(2)班班主任蒋紫婷说道。

  该校安全分管领导蔡海龙表示:安全无小事,感谢市红十字救援队给我们带来的安全主题讲座,结合老师每天的安全提醒,相信能有效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