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2021-06-11 10:56:00 来源: 王婷

  “漏了漏了,糯米跑出来了。”

  “呀!你的粽子怎么是扁的?像个瘦子!”

  “瞧,我包的粽子是四个角,多漂亮啊!”……教室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文化,6月10日下午,东阳市六石街道中心小学五(3)班特开展了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不时聚集到一起,伸着脖子,看着家长和老师如何制作粽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随着老师一声“开始包粽子”令下,孩子们立马投入操作。同学之间相互指导着,生怕步骤出现错误,专心致志的样子煞是可爱!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孩子们操作从不熟练到找到门道,粽子从五花八门到有棱有角,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学生金依澄微笑着说:“虽然我包的粽子不算美观,但却是通过我的劳动所得,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粽子。”孩子们成就感十足,逢人便炫耀自己的成果,体验着劳动的乐趣。

  校长徐建群说:“孩子们通过亲手包粽子,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增进了孩子和孩子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