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实践探究真理, 检验促进提升

2021-06-11 15:59:00 来源: 吴晓婷

  “我来组装线路,你安装小灯泡,其他两位同学来记录实验情况……”

  “我们的线路是否已经连接到位,检查一下。哇,小灯泡终于亮起来了。我们做这个实验一定要仔细点。”

  ……

  6月11日上午第三节课,西宅小学四2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正4人一组,合作完成“小灯泡亮起来了”这一实验。实验结束后,监考老师张瑾结合实验过程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操作能力,推动小学科学实验教学,6月11日,该校科学老师对3——6年级的学生进行了科学实验期末检测,内容为影子的秘密、灯泡亮起来了、放大镜的使用等,采用学生合作式操作、书面报告单记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学生识别实验器材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观察能力、记录能力等。在实验检测过程中,学生井然有序地领取实验器材进行实验,每组学生信心满满,顺利完成了实验检测。本次科学实验期末检测结束后,检测老师就实验中学生操作出现的问题向任教老师进行了一个详细的反馈,为以后更好地开展科学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动手实践才能获得真知。通过科学实验检测,学生对科学实验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领悟,激发了学生学习科学、研究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创新精神,增强了实践能力。”吴林玲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