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溺水危险猛于虎 珍爱生命保平安

2021-06-11 16:03:00 来源: 杨娟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愈发炎热,防溺水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队员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严防同学溺水事故发生,使队员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6月11日,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两个中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一串串惊人的数字吸引了队员的注意力,这些数字正在诉说着每年夏天发生溺水事件的数量。六(1)中队的辅导员陈老师用真实数字和具体事例指出,防溺水安全重于泰山。

  溺水事件的频发值得大家深思。紧接着杨老师又播放了几组溺水事件,画面中的遇溺队员为广大队员对防溺水有一种直观和形象的认识,从而牢记在脑,铭记在心。

  通过陈老师的讲解,队员们明白防溺水安全重在一个“防”字,防患于未然最为重要。每个队员都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牢记“六不一会”,提升自己的防溺水技能。

  如果发生溺水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六(2)中队辅导员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如果遇到自己落水应该如何自救,发现同伴落水的时候应该怎样互救,希望将来能够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帮助。

  “我们要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使队员的安全知识面更广,安全意识更强,对安全的理解更深。溺水猛于虎,当面对频发的溺水事件时,不应该只扼腕叹息,而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构建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让溺水远离每一个少先队员,不让悲剧发生在我们身边。”该校校长李进说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