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展社团风采,显学生魅力

2021-06-11 17:05:00 来源: 俞珍芳 金鑫鑫

  “快看,快看,他们的作品里藏着数字呢!”“哇,是2021。”“这边有火箭、坦克。”“这个是我和唐秀萍一起编织的。”……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学生的个性和创新能力,6月9日,单良小学举行了“创意无限,放飞梦想”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据悉,该校立足实际,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开设丰富多样的社团课程,培养学生个性化发展,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此次作品展共有7个展区,有布言布语、奇迹创意、你捏我拼、书法作品、巧手编织、简笔绘画、数学创意实践作业。

  你瞧,校园里欢声笑语,热闹不断,展板区吸引了学生们的驻足观赏。欣赏中,学生们笑容洋溢,纷纷发出了自己的感慨:“吴金萍的字有笔锋,大小匀称,值得我好好学习。”“这个曼达拉作品足足花了我两节社团课的时间才编织完成,好看吧。到时候我把编织的方法教给你。”“快看,这幅绘画作品颜色搭配多么协调,小牧童骑在牛背上吹笛子,真传神!”“这些用布料缝制的小动物实在是太可爱了!”“这架直升机模型,我们用了150多个零件才完成组装。”……不论是色彩鲜艳的绘画作品,可爱俏皮的布艺作品,还是充满创意的模型作品,都展现了学生们的朝气、活泼的个性,每一件作品都赢得了在场观看的师生们一致好评。

  单良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秉持着“和”“善”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让学生成为有幸福感、有学习力、有生活观、有善良心的四有少年。

  “这次社团成果展示,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爱好,让每一位学生都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成就感和幸福感,也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将继续利用好社团这一阵地,积极打造精品社团,给学生创造一片新天地。”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