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访红色足迹 品真理甜味

2021-06-15 16:54:00 来源: 许巧萍 朱安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11日,义乌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党旗宣誓墙前传来一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党支部书记黄科弟的带领下,以昂扬的姿态表达自己坚定的信念。

  在这座雕刻精美的木石结构建筑里,在这个《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的诞生地里,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看、认真听,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珍藏文物让他们仿佛穿越时空又回到了那个革命的觉醒年代。从误食墨水的故事中感悟到了“真理的甜味”,领略了那个年代革命者的奋斗精神,翻阅那段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

  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陈超萍同志满脸激动:“刚刚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的我,很荣幸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来到这里追寻望道先生的足迹,品尝真理的甜味,接受精神的洗礼。我一定不负韶华,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

  “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应该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和奋斗争先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老党员金德龙表态。“今天的‘红色之行’,我们从陈老身上学到‘心有所信,方能致远’的宝贵精神,体悟到信仰甜蜜的味道,感受到真理磅礴的力量。”青年党员郭思思看着《共产党宣言》一脸坚定。

  据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安华介绍,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该校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党支部在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教育,进一步推进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访红色足迹,品真理甜味。让我们一起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学百年党史,做‘三牛’教师,育‘五心’少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黄科弟在现场党课上与全体党员共勉。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