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远离意外伤害我们在行动

2021-06-15 16:58:00 来源: 楼英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增强教师面对幼儿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全体保教人员在妇幼保健医院方医生的带领下进行了“幼儿园意外伤害预防及紧急救助办法”知识培训。

  活动伊始,方医生从专业角度给老师们讲解了幼儿窒息、骨折与扭伤、抽搐与惊厥、眼睛外伤、皮肤损伤、烧伤烫伤及食物中毒等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方法。方医生说道:“由于幼儿天性活泼好动、缺乏生活经验和安全辨别能力等因素,如果不注意防范,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方医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并结合幼儿园意外伤害事件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进行讲解,给在一线工作中的老师们带来了非常实用的建议,以希望在最大程度中降低意外伤害带来的危害。随后方医生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详细的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指导教师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

  保障安全,未雨绸缪。聆听了方医生的精彩分享,老师们受益匪浅,知道了如何更好的预防幼儿意外伤害,如若遇到意外伤害教师该如何处理。救”在身边,师者先行,作为一名幸福的教育工作者,教师承载这份信任的同时,更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时刻注意把幼儿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用专业保障孩子健康的体魄,用行动撑起孩子安全的天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