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1-06-15 17:53:00 来源: 黄玲

  天气越来越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15日开始,甘井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预防溺水的系列教育活动,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国旗下讲话,各班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出一期关于防溺水的黑板报;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等。

  “你们知道防溺水‘六不准’吗?”问题一出,孩子们七嘴八舌就说开了,“不能自己一个人去游泳,不能到野外游泳……”三(1)把教室里,讨论氛围异常热烈。

  六(2)班则在老师的安排下上演了一出“预防溺水”的情景剧,只见一个小伙伴“扑通”一声落水了,其他孩子急于求救,有的孩子大声呼救,有的去找附近的大人,还有的找人拨打120……终于急救车赶到了,救护人员对溺水者进行了抢救,终于小伙伴脱险了。在表演中,其他同学看的入了神,气氛紧张而激烈,充分让大家感受到了溺水的危险,也从中学习了防溺水的急救知识。

  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在班队课中,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学生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了每一个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看了刚才的视频,心里很慌乱,感觉水火无情,以后绝对不能私自下水,太危险了!”“是呀,你看视频里的同学,在水里抽筋了,太危险了。”“下次游泳还是去专门的泳池吧,还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四(1)班的同学们在看完防溺水视频后,纷纷说出了自己的体会。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我们旨在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该校校长楼宇阳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