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做好幼儿防溺水教育工作

2021-06-16 17:13:13 来源: 胡晶晶

  “我知道,这是禁止游泳标志。”“这是我画的防溺水宣传画……”6月16日上午,东江中心幼儿园的草坪上放置了各班幼儿与老师一起制作的防溺水展板,不时有孩子驻足讨论。

  据了解,东江中心幼儿园地处东阳江源头,周边河道、小溪、池塘众多;在五月初,该园便积极印制了《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与全体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

  同时利用班会和生命安全教育课为载体多次向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各班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宣传教育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教育知识,要求家长切实起到孩子第一监护人的作用。下班后和周末时间组织教师深入幼儿家中,向孩子和家长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典型事例,让家长和孩子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指导家长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

  围绕“同心防溺水”这一主题,该园从多层次、多渠道再次夯实当前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园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另外,该园制定了详细的防溺水安全应急预案,在每周升旗仪式上安排进行以防溺水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并且在学校周边河道等危险区域设置了安全警示牌。

  长期以来,该园对幼儿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对安全教育阶段性重点工作更是抢在前、落在实,为师幼营造安全、优良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