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游园趣考大闯关 东阳这所学校期末考试有惊喜!

2021-06-16 18:31:00 来源: 蒋怡玫 徐露萍

  “你真棒!恭喜你全部过关!”6月15日下午,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低年级期末趣味闯关综合测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守关人(测评教师)的闯关印章下,学生们的综合测评接连过关。

  据了解,趣考活动是吴宁二校的传统活动。学校每学期期末根据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将期末考试以游戏的形式展现,让孩子在多彩的趣味活动中展示学习成果。活动中,孩子们手拿闯关卡参与测评项目,关人(测评教师)则根据每位孩子的表现,依据测评的标准在评估单上写上对应的等级。

  本次趣考活动将语文、数学等学科进行了有机融合,对孩子们进行多元化、立体化、全方位的评价。“幸福大转盘”背诵古诗、“字典歌百年”查生字组词……几大关卡层层递进,让一年级的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期末考试。

  此外,该校还为学生们设定了“小红军重走长征路”游园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学生们学习长征精神,在以后学习的道路上也不畏辛苦,努力向上。”该校二年级组长王丽晓说。

  “趣味测评方式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负担与压力,使他们更热爱校园生活,更愿意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展现自我。”该校负责人说,此次综合评测,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与希冀,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吴宁二校将一直秉承“幸福教育”办学理念,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乐学促教,为学生搭建幸福发展的舞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