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远离“陷阱” 谨防电信诈骗

2021-06-17 08:38:52 来源: 葛赛赛

  “不是吧,不是吧?诈骗?这种电视里的剧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怎么可能会被骗?”也许当提醒你要防诈骗时,你心里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但实际上,电视剧里的剧情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师生防骗意识,6月16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宣教中,王伊莎老师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以近年来生活中常见的“杀猪盘”、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等六个类型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对策为重点,结合电信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有针对性地阐述了如何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警官王鼎丞提醒同学们不但要提高自身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也要争当防诈反诈小喇叭,“小手拉大手”,向父母、亲朋好友积极宣传。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陷入诈骗的陷阱。

  据悉,该校一直都有进行防诈骗宣传,班主任每周都会在微信群里提醒家长和学生警惕骗子,不要上当,该校还通过班队课、观看防诈骗视频、争做防诈小卫士等活动进行宣传。

  本次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