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中心小学:几何画板来助力 提质增效促提高

2021-06-17 18:13:00 来源: 楼青

  “几何画板的功能真是太强大了。”

  “几何画板可以让图形动起来,将静态的问题动态化,真是太神奇了。”

  6月17日下午,千祥镇中心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在机房进行了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上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由吴铮老师主讲。吴老师从最基本的内容开始,先带领老师们认识几何画板工具箱,并向老师们简单介绍了这些工具的功能。吴老师给参训的老师示范了点、线、垂线、平行线、圆以及一些简单的立体图形的画法后,让参训的老师进行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求助同伴,也可连线吴老师现场答疑解惑。简单的热身运动过后,吴老师又与大家分享了图形变换中的平移、旋转、缩放和对称等难度稍大的内容,虽然这部分内容的图形绘制比较复杂,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学习的热情。整个培训过程,老师们专注听讲,认真记笔记,学得兴致勃勃,练得投入,学习氛围非常活跃。

  几何画板是一种多功能综合操作的软件,在教学和设计等很多领域中都有广泛的应用。借助几何画板,可以让图形变得直观形象,使得静态问题动态化,复杂问题简单化,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2.0第二次专家驻校指导。该校非常重视教师的信息化能力培养,借着2.0的东风,让老师们在信息化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收获。

  “几何画板强大的教学功能,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我校将会加大几何画板的培训力度,逐步提升教师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技能,让此次培训的内容真正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该校校长郭志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