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童心向太空,种下航天梦

2021-06-17 18:24:04 来源: 郑菁倩

  “老师,宇航员是去探索和搜集资料的吧。”

  “我猜是为了保护地球,顺便看看有没有外星人。”

  6月17日上午9时22分27秒,我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式点火发射。画水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观看了这一历史时刻,一起见证了又一个中国“太空梦”的实现。

  活动伊始,教师围绕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航天科普知识等方面内容为幼儿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事例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让幼儿充分了解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观看直播时,孩子们紧张又激动,从一开始的检查设备到看宇航员穿宇航服,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上的每一个画面。当火箭即将点火升空时,大家一起跟着倒数:“5、4、3、2、1。”承载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冲天而起,飞向茫茫太空。逃逸塔分离、助推器分离、整流罩分离、船箭分离、飞船进入预定轨道、帆板展开、航天员飞行乘组状态良好……整个过程,每个班级都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脸上洋溢着作为中国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老师,长大后我也想和姐姐一起去太空看看。”“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太棒了。”观看结束后,各班小朋友们还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以及自己的美好期许,也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送上衷心的祝福。

  据悉,该园教师和幼儿还一起探索了宇航服的秘密,孩子们通过抱起同伴的方式来体验40斤的重量,了解到了宇航员穿着宇航服的辛苦,进一步感受原来飞上太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接下来的日子里,该园全体师幼将结合各种形式持续关注神舟十二号的太空之行和宇航员们的太空生活,了解更多航天知识,感受航天精神。

  “铸国之重器,挺民族脊梁。通过组织幼儿收看‘神舟十二号’发射直播实况,不仅激发了幼儿对航天事业的浓浓兴趣,让孩子们学习航天人“精心组织、精心筹划、精心实施”的科学精神,而且激发了画幼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愿可爱的孩子们都能自强不息,创新进取,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接续奋斗!”该园园长朱敏霞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