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宏道好少年 争章我能行

2021-06-17 17:29:28 来源: 胡灵琳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今天要展示的才艺是拉丁舞。”“我今天要争的章是劳动星,我每次值日都十分积极……”近日,吴宁第一小学的各个功能室内都能听见学生们充满自信的演讲。

  据悉,该校宏道星章争章活动于6月份再次启动。参与争章的小选手们需要提前备好自荐表,并附上相关获奖证书和典型事迹,最后通过演讲、才艺展示或模拟演示的形式参与评比。

  “这个学期我要参评礼仪星、环保星和节粮星,如果顺利评下,我的星章数量就能达到八颗,那样我就能将上学期没能获得的‘金奖宏道少年’奖牌捧回家啦!”三3班学生张稚惠斗志满满,并且自告奋勇带领同学去往各个评选现场。该校还阶梯式地设置了更高一级的荣誉——“铜奖宏道少年”、“银奖宏道少年”和“金奖宏道少年”,每学年评比一次,学生可根据自身星章累计的多少竞评。

  “从每一位参评的宏道少年的自荐表中便看出了他们的用心。很多一年级的小朋友满脸稚气,可演讲丝毫不怯场,可见平时的他们都是如自荐表所说的实践。”担任劳动星评委的王巧苗老师如此说道。

  本次宏道少年的评比,产生了117名才艺星、14名创意星、28名体锻星、197名孝廉星、109名公益星、165名环保星、158名礼仪星、 190名劳动星、15名学业星、83名管理星、575名节粮星等共计1651枚星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