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远离毒品 创造美好明天

2021-06-18 09:58:11 来源: 叶彩霞

  “远离毒品,创造美好明天。”6月11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里传来了响亮的口号声。该校正在举行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该校副校长吴宏杰作了激动人心的发言,宣布6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随后,该校教师卢苗苗开展了禁毒讲座。她从“莫忘东亚病夫历史、牢记虎门销烟壮举”故事导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从毒品的演变、种类、危害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同时,从日常生活、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剖析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向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让全体师生清醒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思想上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最后,卢苗苗以“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

  “太可怕了,原来毒品就在我们身边,以后买奶茶饼干等零食一定要去正规商店。”“我回家后也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也去单位里宣传宣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就十分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将毒品预防教育与文明校园创建、课堂教学、行为规范等相结合,注重培养孩子认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后续,该校还将继续开展各式各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如禁毒主题班会,禁毒手抄报评比,禁毒知识竞赛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全体师生都进一步提高了对禁毒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方法,让我们更加珍惜拥有的美好生活,珍爱生命,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人生!”该校副校长吴宏杰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