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反恐防暴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8 11:29:00 来源: 卢小桑

  “啊,老师有坏蛋,快跑,快躲起来”。“小朋友们,快跑,有坏蛋来了”。

  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安全工作,保障全园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加强教职员工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暴恐事件时对师幼造成的伤害,构筑校园安全屏障。6月18日上午,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联合江北派出所和东阳保安公司开展了一次现场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后勤部门、安保部门和园区领导联合组成了演练领导小组。针对此次演练做了全面部署和准备。

  上午9时许,该园幼儿在户外活动时,演习悄然开始。由江北派出所警官扮演的“歹徒”,强行闯入校园,紧急时刻,保安师傅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后勤金老师立刻吹响急哨,并在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接到警报,该园安全防护组迅速启动,使用各种防暴工具奋力抵抗“暴力分子”,与之周旋,竭尽全力保护全园师生安全。

  另一边,接到警报的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撤离,有序地跑到室内避险。副班老师快速的用室内的柜子,桌子等物品顶住门。主班老师组织幼儿安静的躲藏。

  经过安保部门的奋力抵抗、拼搏,“歹徒”最终被制服,防暴警报随之解除。

  随后,全园师生集中,来自江北派出所的丁光如警官跟孩子们普及了防恐防暴的知识,以及在生活中真的遇到坏人改如何做。并亲切的对幼儿说道:“孩子们,遇到坏人不要害怕,我们警察叔叔会保护你们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幼儿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同时也提高了该园教师对于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