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加强防恐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2021-06-21 15:05:00 来源: 吕良洪

  “警报,警报,有不法分子强行闯进校园……”6月18日,东阳市南市街道复夏小学学校门口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一幕。

  这实为该校联合保安公司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下午2时,保安人员和全体应急小分队队员,第一时间围追持械“歹徒”。同时校园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做出反应,组织学生关紧门窗,就地隐蔽,时刻保持警惕。保安公司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联合学校保安人员和应急小分队“歹徒”成功控制,并带离现场。演练结束,保安公司对学校的安保措施提出了更高、更有效的建议。

  校园安保工作一直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活动前,该校安全负责人骆老师就本次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参与,熟悉对防暴盾、 警棍等专业工具的使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安保技能水平。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提高险情发生的处置应对能力。

  学校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经常邀请南市派出所民警来学校指导开展防恐防暴、防诈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开展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该校校长潘培梁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