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感恩父亲,与爱同行

2021-06-21 15:19:04 来源: 王丽娜

  “爸爸,谢谢您,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教导。”“有个人总是默默地为我们遮风挡雨,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可以快乐成长。那个人就是——父亲,父亲的爱,无处不在!”6月18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城东街道李宅小学三(3)中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父亲节”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灰暗的心灵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模糊的前路勇敢坚定。”在中队辅导员王老师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回忆了自己成长道路上关于父亲的点滴记忆。 “当我发烧生病时,是爸爸半夜把我送到急诊室的。”“我爸爸炒的菜可好吃了!”中队课上,队员们通过“说一说”抒发了自己对于父亲的感激,还通过“写一写”表达了自己对父亲感恩的话语。课后,队员们还表示将在家里为父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洗碗、拖地、沏茶等。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优秀品质,该校常常以节日纪念日为契机,通过手抄报评比、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等途径开展一系列德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父亲与孩子间的感情,进一步深化了学生感恩意识,使学生知恩于心,报恩于行,用点滴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生对感恩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感恩的思想觉悟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最后,祝福所有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该校大队辅导员胡巧巧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