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1-06-22 15:24:00 来源: 任丽芬

  “如果你不会游泳,那么落水后不要心慌意乱,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地采取头顶向后,口向上方,将口鼻露出水面,此时就能进行呼吸……”6月18日上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多功能教室里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据悉,为了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和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八达小学特地开展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全体学生观看了“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专题教育视频。接着,学校安全负责人王立琼向全体师生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动员讲话。王老师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全体教师必须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学生溺亡事故发生。同时,王老师结合典型溺水死亡事故,向学生强调了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并对学生提出了预防溺水坚决做到“七不”,坚持做到防溺水“三要”。

  随后,各年级代表人宣读了预防溺水的措施和溺水时如何进行自救、急救等方法。“我承诺并保证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听完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全体学生在王老师的带领下,用洪亮的声音做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承诺。震撼的宣誓声,不仅给自己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更表达了自己预防溺水的决心。

  最后,学校负责人胡慧倩宣布2021年八达小学防溺水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全体师生唱响《防溺水保平安》歌曲,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

  “本次防溺水启动仪式,又一次给全校师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让安全意识深入到了每一位师生的心中,使大家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