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1-06-22 16:30:00 来源: 吕璟璟

  “所有的河流都朝着东方,不拒细流浩浩汤汤,只是为了汇入大海汪洋;所有的禾苗破土而出,不管酷暑还是严寒,都阻挡不住拔节向上。”6月21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会,在朝气中开展。

  活动中,每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多去钻研教材与课标;多去学习优秀的课例资源;多去向老教师学习,听课请教;多去总结反思……新教师傅赛男每天打卡三项任务,阅读半小时书籍,练习一张钢笔字,背英语单词。郭小菡老师在无数个伴着稿子入睡的夜晚,把对朗诵的喜欢变成坚持,用坚持打动成功。“我参加素养大赛期间,郭巧玲主任承担学校工作,平衡教学工作的同时,帮我修改教学设计,带我去各个学校试教取经。时常要加班到深夜的她,总能尽善尽美地完成各项工作。这种服务与奉献的精神让我敬佩。”吕靖靖老师在发言时说。

  据悉,从学期初,该校就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教学随笔分享会,读书分享会,触动着教师们对教育的挚爱。普通话比赛、说课比赛、教学设计大赛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该校青年教师居多,学校正不断探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教海漫步,成长如酒,岁月如歌。勤勉、慎独、自律是对专业型教师的要求,善思、巧教、慧学是对智慧型教师的追求。分享会为大家提供了反思学习的平台,愿青年教师成为有心的成长者,有智慧的专业者,有情怀的教育者。”该校区校长金向阳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