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教学研讨携手行 经验交流网络牵

2021-06-24 14:53:18 来源: 李陈春

  近日,斯村小学和罗屏小学继续携手“班主任论坛”“教学研修”等活动,有效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虽临近期末,但老师们的热情不减。在活动中,作为班主任的张贞一老师分享了他和家长沟通的经验。他谈到在和家长反映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行为表现情况时,要多使用正面鼓励语言,可以用借桃喻李的委婉方式指出孩子的不足,拉近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任教数学的卢媛老师在研修中交流了关于小学数学生活化的思考。通过一系列的课堂实例,她认为小学数学生活化教学就是在教学过程中结合生活元素,师生之间进行生活经验的交流,使学生爱上数学学习,感受它的魅力与价值。

  据悉,自结对帮扶以来,两校多次开展了“互联网+义务教育”这种新型的教育模式的同步课堂、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等形式多样的结对活动。这不仅跨越了地域的限制,让两所学校的学生体验到新型的教育方式,同时也为两校的教师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