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第二小学举行2021届“学习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毕业典礼

2021-06-28 10:30:00 来源: 蒋怡玫 刘佳茗

  蝉鸣阵阵,绿树繁荫,烈日如青春般耀眼。回忆与憧憬相伴,往昔与明天牵手。6月28日,吴宁第二小学举行2021届“学习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校长楼美刚为2021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寄语同学们珍惜时间、胸怀大志,做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毕业生代表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六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对师长们的感恩。随后,六2班学生叶晟安同学演唱了《红色故事》,为此次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在场全体师生饱含深情一同歌唱,燃爆全场。

  紧接着,一场火热的“党史知多少”现场游戏抢答环节马上开始。游戏中,孩子们有的拉上老师一起激烈讨论,有的小组合作进行头脑风暴……不知不觉,孩子们将党史知识牢记于心。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毕业生们将所有的不舍,将更多的期待与奋发唱进了《少年》这首歌中。此次典礼也在悠扬婉转的歌声走向高潮。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毕业典礼上,我们共叙师生情谊、同窗岁月,共话祖国繁荣,畅想未来。”六(4)班陈佳晗说,“我们成长在最好的时代,毕业之后,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不忘党恩,不忘师恩,乘风破浪,挥洒激情。”

  据悉,今年毕业季,二校毕业生还以捐种“毕业树”的独特纪念方式,见证青春的成长印迹,传承对母校的殷切情怀。“这棵树会代替我们站在这,为过路的恩师们送去一分清凉,为流连的学友们带来一分雅趣,为我们最深爱的母校增添一抹新绿。”2021届毕业生代表胡艺可同学感慨地说。“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走上人生新的旅程,但是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也会永远牵挂着你们。因为你们种的树,见证着我们共同度过的岁月,相信未来你们的人生必将有更加精彩的一页。”校长楼美刚肯定了“毕业树”捐种活动的意义,对捐种“毕业树”的师生表示感谢。

  “开展这样的活动,是我们学校开展思政教育的一种方式。目的是让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借此机会为六年级的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也是希望他们能在党的光辉下,砥砺前行,回报社会。”德育处主任葛鹏这样说。

  据了解,吴宁二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毕业典礼活动,不仅让毕业班师生在离别之际留下深刻记忆,更激发了学子感恩祖国、珍惜当下、筑梦未来的情怀,坚定为理想与未来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