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初级中学: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防骗墙

2021-06-28 09:32:00 来源: 贾芳倩

  “现在的诈骗手段真的是越来越‘高级’了!”“对呀!以前真没想过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被人诈骗。”“这次反诈知识讲座学到不少,我也要和家人多普及。”……

  现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受骗群众的范围越来越广,为将反诈意识全覆盖,提高教职工对各类诈骗方式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日,东阳市东阳江镇初级中学的教职工们针对如何防范诈骗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本次活动以观看视频和讲座为主,通过真实的诈骗案例,大家了解了诈骗类型、高发案类型和应对方法,旨在引导大家在遇到各种骗局时,不被各类假象迷惑,不贪图小便宜,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

  据悉,为营造全校师生防范诈骗氛围,提高反诈意识和法律意识,该校已通过发放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单、主题班会、家校主题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教育。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反诈活动,大家都能够对诈骗有更近一步的认识,逐步提高自身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的分辨与防范,提高警惕性,将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诈骗,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该校负责人张利英如是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