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全员参与反暴恐演练,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2021-06-28 09:38:00 来源: 陈一帆

  “别动,放下棍子,别动,放下棍子……”一声声呵斥声和一阵阵器械打斗声从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门口传来。

  为了做好防暴防恐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提升学生知恐、识恐、防恐的能力,日前,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正组织学校师生、职工开展着防恐防暴安全演练的模拟场景。

  据悉,为了做好这次演练,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制定了防暴反恐应急演练方案,对各位教职工、学生进行了分工部署,让全体成员充分做好演练准备。

  安全演练正式开始之后,一名由老师扮演的恶徒手持工具,欲闯进学校大门,门卫保安第一时间发现情况进行报警、通知学校领导后,随即拿起盾牌与钢叉在门口与暴徒周旋。学校老师、阿姨们立即赶到支援。为了更加还原真实性,扮演暴徒的方老师不断挥舞手中的棍子,老师和阿姨们手持长棍拦住暴徒的同时隔出安全距离,趁暴徒不注意用钢叉叉住暴徒的腹部,其余人趁机一举将暴徒制服。

  “在扮演暴徒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当暴徒真正来临时的危险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的弦不放松,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万无一失。”演练结束后,暴徒扮演者方文斌老师有感而发道。

  本次安全演练还特别邀请了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几名职高班的学生来现场观摩,他们即将走出校园,要学会独自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危险,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更加明白在遇到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通过观摩安全演练,我更加清楚得明白了万一有坏人来的时候,自己该做些什么。以前都是听老师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但都不如我在现场直接观摩记得深刻。”在一旁观摩安全演练的职高班学生王云东说道。

  “如果有坏人闯进我们学校,我们该怎么做呢?”演练结束后,各班主任们结合此次安全演练对学生们进行了防暴防恐安全主题教育,在学生们的心中牢牢树起一道安全的墙。

  “认真慎重对待每一次的安全演练,当暴徒真的来临时,我们才有可能做到从容应对,有条不紊。要以此为演练为契机,提高学校面对不法分子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共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平日里也要让师生们了解更多反恐防暴的知识,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对本次的安全演练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