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诵红色经典 展教师风采

2021-06-30 08:47:22 来源: 程美利

  为展示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己,5月29日上午,虎鹿镇中心小学举行了“诵红色经典,志青春中国梦”的青年教师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特别邀请了第四联盟教研员郭甜甜和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虎鹿镇初级中学的几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

  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参加比赛的25位青年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他们从容淡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或百年党史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每位选手都经过充分准备,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专业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演讲效果等方面公平、公正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

  赛后,校长吕兑新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青年教师的卓越表现,并对大家提出进一步要求与期待。他表示,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要爱祖国,有担当,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与祖国同命运,共荣辱,积极向上,激情澎湃。最后,吕校长还对演讲获奖教师及本年度“青蓝工程”优秀徒弟进行了颁奖。

  据悉,虎鹿镇中心小学向来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每年都分步骤、分层次、分主题开展校本研修活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也为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创造了良好机会,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思想认识,促进了他们的自主成长,对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