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毕业照,定格美好时光

2021-06-30 08:53:36 来源: 金鑫鑫

  “我们背着你们,然后你们做一个爱心的手势。”“两个人用一只手同时勾住篮球。我觉得拍出来的效果一定很好看。”“我们拍个背部的照片吧。”……又到七月毕业季,校园里到处弥漫着童年与眷恋的味道。近日,单良小学六年级学生们拍摄了毕业照,他们可爱活泼,纯真飞扬,用自己的方式留下美好的回忆!

  “茄子、茄子”,一声声轻快的“咔嚓”,快乐的时光定格在照片里。操场上,学生们在班主任严方妍有序的组织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在拍集体照。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摆出了他们最靓丽的姿态,留下属于自己的一切美好。“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六年的小学时光即将结束。看着他们刚入学时那好奇的小眼神,对校园里的一切事物都充满新鲜感。现在他们即将离开小学的怀抱,踏上充满朝气的中学的神秘大门。”严方妍感慨说,“轮到自己班的学生拍毕业照了,我想让他们拍些有特色的集体照,让他们在集体照里开心一回,开放一次,开创一下。”严方妍还提到毕竟六年的小学生涯只有一次,这份特别的回忆值得每个人用心对待。所以她在网上找灵感,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卖家,最后统一给每个学生特定了一件短袖——正面写着“最好的我们”字样,背面则是带有全班姓名的一棵大树。

  集体拍摄结束后,严方妍让学生自由组合,与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开启了创意拍摄。你瞧,学生们摆出“笑脸”、“心形”、“LOVE”、“弯月”等各种富有意义和特色的造型,让大家直呼“好萌”。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将最美的童年定格在母校,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一张小小的照片,留下了他们的倩影,留下了他们的学习生涯,留下了他们珍贵的回忆……

  该校少先队辅导员许晓晴说:“对于学生而言,毕业照可不仅仅是一张照片那么简单,友谊、留恋、懵懂都被定格在了这张小小的照片上。拍摄创意毕业照,学生长大以后再看这些照片,一定会更加怀念小学的校园生活,会想起和同学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毕业,是孩子们人生中的一个节点。有不舍,有期待,有分别,有相聚,这份甜甜酸酸的人生经历是美好的。创意毕业照,可以感受到严老师的用心。愿这群即将毕业的孩子们,今后的生活能够扬起更多自信的风帆,昂首阔步,去开创属于自己新的一片天地!”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