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宅口小学多举措为师生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2021-07-02 09:18:26 来源: 张平仙

  “学校里有老师使用瓶装燃气的吗?”“我们去学校及教师厨房检查检查。”6月30日上午,教育局副局长吕楚麟、电教馆馆长厉先光及副馆长张海玉一行三人,到宅口小学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三位领导看了学校自查情况及实地仔细检查后,对学校的燃气正确使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于暑期师生其它安全同样非常关心。在交谈中,三位领导一致认为防溺水、防网络诈骗是重中之重。副局长吕楚麟就网络诈骗时说:“有关网络诈骗我们一定要教育师生,牵涉到钱的信息时只有两字——‘免谈’。”说到防溺水工作,据该校校长赵国晓介绍,在前段时间专门召开了家长会,让所有孩子的监护人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在假期里切实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

  为了全体师生能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据悉,在6月30日休业式上该校安全负责人徐云做了《快乐假期,安全不放假》的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她用生动的案例结合本山区实际从“防溺水、防网络诈骗、旅游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用电用火安全、正确使用电子产品、文明小卫士”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安全警钟长鸣,随时随地保护好自己。事后校领导对全校进行了校舍安全和断水、断电、断气、断网检查。

  另外,为了使燃气安全知识落到实处,日前,校领导在该校工作群里发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PPT”让老师们自学。30日,在学生离校后,该校就“燃气基础知识、天然气使用检查内容、液化石油气相关知识、瓶装及管道燃气安全须知、燃气事故应急处理”这五方面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培训。使每位老师懂得燃气知识的基础上学会一些燃气事故应急处理方法,让自己和家人更安全。

  “安全我们怎么讲都不为过,希望全体师生紧绷安全这根弦,远离危险,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该校校长赵国晓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