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燃气安全培训 防患于未“燃”

2021-07-02 09:21:25 来源: 王慧芝

  “我们居住在城里的老师基本上用管道天然气,如果存在以下情况就会存在安全隐患……”7月1日,湖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齐聚在临时会议室里,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天然气使用的不断普及,国内的燃气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威胁着人们的财产和生命。为增强人们燃气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学校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在暑假前夕及时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分两条线展开:学校和家庭。学校培训对象为全体教职工,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家庭以线上分户学习为主,学校在家长群发布学习视频、PPT、海报等资料,供家长自主学习。

  “乡下我们用的煤气都是液化石油气。看,这些行为你是否听说过或者还操作过?”培训课上,陈老师借助PPT,呈现生活中使用液化石油气的误区,“其实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操作,很容易发生爆炸。”“安全起见,我们可以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这是报警装置的正确安装位置。”图片演示,一目了然。“千防万防,难防万一。万一发生燃气泄漏,我们该怎么处理?”针对老师们最关心的问题,陈老师介绍“五步”处理法:关阀、通风、禁火、疏散、报警。“回家先替爸妈检查一下煤气,让他们安全生活就是最大的孝敬。”“我们自己可能平时比较注意,但老人可就不一样了,我得回家看看我婆婆家的煤气管,及时给他们更换一下。”培训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回家给家里的煤气瓶进行一次“大检查”,防患于未然。

  “安全问题是我校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此次燃气安全培训不仅给老师们普及了安全用气常识,还通过家校联系平台,把学习内容同步推送给家长,让每一个孩子家庭都参与燃气安全学习,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共同营造燃气使用安全氛围。安全在,希望在!”培训结束后,本次活动组织者陈春燕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