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

2021-07-05 16:11:00 来源: 金斐斐

  “哇,我的愿望真的实现了,我真的收到校长送的礼物啦!”近日,东阳市湖溪镇中心小学一年级金凌西小朋友可激动啦!逢人就说实现“微心愿”的事。

  原来,6月中旬该校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开展了一次“助力学生微心愿”活动。活动分为征集、认领、圆梦三个环节。党支部设计精美“微心愿”卡,特别针对班级中的家庭困难学生、个别优秀学生征集微心愿。征集到微心愿后,党员教师依据自己的能力、特长认领微心愿,并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在6月底前为孩子圆梦。

  “我要一本《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我想老师陪我跑一次步!”“快毕业了,我想老师给我写一句毕业赠言。”“我想和老师看一场电影。”……小小心愿简单而质朴,稚嫩的笔迹充满了期待。“希望校长能在我的随笔本子上写一段话。”为了满足金凌西小朋友的心愿,28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特意抽时间赶到金凌西家里,亲手在随笔本子上给她题写了寄语,还与金凌西小朋友留下了一张亲密合照。一(1)班的申屠千雅是个热爱画画的小朋友,她在家中画了很多自己的画,在这次“微心愿”活动中,她非常希望校长能到她家里参观,看她的作品,再给她留下一些鼓励,留作纪念。在班主任郭婷婷老师的带领下,李跃刚校长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申屠千雅的家,认真细致地观看了她的美术作品,并希望她能坚持自己的爱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得到校长的鼓励与肯定,千雅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其他党员老师们也积极行动,担起“护梦者”的角色,认真地准备着给孩子们的礼物,用心、用爱守护着孩子们童年的梦。

  五(3)班的滕驭涛希望老师能陪他跑一次步,副校长杜设龙正好是跑步爱好者,周末,师生两人相约在南江畔的绿色长廊奔跑。二(1)班的郭航锋收到了梦里想要的《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六(4)班的肖卓收到了老师送的喵喵机。“当愿望实现的那一刻,我非常感动,一个小小的礼物,我感受到和老师之间浓厚的感情,谢谢学校和我们的老师。”望着手中的礼物,肖卓眼中闪着泪花。

  “小小心愿包含着孩子们的热切期盼,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点亮微心愿,圆了孩子们的小小梦想,不仅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服务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