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信息赋能,精准施教

2021-07-05 16:28:00 来源: 袁开

  “当今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容易信息匮乏的时代,关键在于数据获取、分析及应用能力。”近日,为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有效实施,防军初中邀请永康市精准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老师在录播教室开展“数据驱动下的有效教学与管理”主题讲座。

  “期末复习时,哪些知识点是学生的薄弱环节?为达到效率最优化需要重点讲解哪些知识点?老师们是通过什么方法作出判断的?”李老师的发问引起了全体老师的思考。通过实际操作,李老师利用金山文档中“问卷调查”项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信息采集的过程。“竟然可以这么快速而且准确地知道一百六十几本作业情况,太震撼了!”八年级数学老师潘阳丽感慨道。

  “学生管理工作繁琐而且任务重,要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对班主任的挑战很大。如何有效记录学生的成长情况?对于反复出现的校园不良行为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李老师同样也给出“干货”。钉钉程序中“日志”功能不仅可以很方便的帮助老师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而且能够一目了然看到学生的成长过程,对学生教育工作也会更加有的放矢。

  “当今我们正处于一个教育与信息融合的变革时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整体素质,需要与时俱进的教师与资源。学习先进信息技术并应用于教学之中是新时代教师的应有之义!”该校校长陈顺海总结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