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温馨贴士送到家 安全宣传不放假

2021-07-21 10:58:00 来源: 徐江萍

  炎热的夏季是学生溺水伤亡事故易发期、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溺水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家校合作,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近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联合江北派出所开展了“防溺水反诈,我们在行动”安全家访活动,老师和民警一起将防溺水反诈安全教育送上门。

  在宣传过程中,老师们询问家长孩子的最近心理动态,并告诫家长对孩子外出的监管要做到“四个清楚”,即要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去、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并再三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老师们的耐心解释,暖心关怀让家长们非常欣慰,防溺水工作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支持和配合。接着,社区民警也对家长朋友们也进行了反诈宣传,提醒家长们要提高警惕,小心被骗。

  假期中,班主任老师每天在班级微信群发布防溺水安全警示、安全知识,时刻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力求做到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线上线下联防联动,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温馨贴士送到家,安全宣传不放假。此次防溺水反诈家访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接下来的暑期生活中,学校将继续与家长们密切联系,确保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假期每一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