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讲讲消防安全知识,为教职工献上新学期“消防礼”

2021-08-26 11:56:02 来源: 蒋艺江 陆闪闪

  “火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作用”

  “火带来的危害”和“发生火灾时,我们该怎么办”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教师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远离火灾,近日上午南市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次教师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活动开始了,幼儿园邀请浙江八进应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教员部杨怀志主任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和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并结合近几年火灾事故案例及国外火灾实验生动的讲解,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杨主任在如何使用灭火器讲解的非常仔细,“一摇、二拔、三喷”操作规程及其他不同的逃生、自救消防用具的使用。

  活动结束后,园区三位负责人纷纷说道:“感谢园长为我们安排消防培训,让我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了许多灭火小技巧和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人人抓,防火要靠你我他。一人把关一处安,校园防火稳如山。今后将继续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建设,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的培养,努力提高教职工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使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向更细、更稳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