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见面会上“三思四问” 江北中心小学:“踏浪而行立潮头”

2021-08-26 17:31:00 来源: 韦跃飞

  新学期,教师见面会上说什么?江北中心小学校长叶为燕提出了“三思四问”,引发了全体教师的思考与热议。

  8月25日下午,江北中心小学(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在报告厅举行,校长叶为燕做了以《迎挑战 抓机遇 踏浪而行立潮头》的开学第一讲。在谈到江小发展愿景的时候,她抛出三个思考题: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我们的发展机遇是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问题是表象,思考是内核。在“三问”的推动下,与会教师在叶校带领下,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挑战、发展的机遇以及应当采取的应对策略。

  “卓越的团队是学校核心竞争力,是学校的DNA。”叶为燕这样说道,“打造卓越团队是江小在教育汪洋中踏浪而行立潮头的根本。”如何打造卓越团队?她提出了关键“四问”:“我们是谁?”、“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该怎么做?”。

  叶为燕认为弄清“我们是谁?”才能摆正位置,才能明晰教育工作者不仅是普通公民,也是知识分子,更是人民教师。弄清“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才能明白教育工作者的目标为实现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贡献力量。弄清“我们要做什么?”才能有法纪、有系统、有条理地规划工作。她强调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内外兼修,切实做好一评、双减、三防、四强、五重等方面的工作。弄清“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落实各项工作。为此,她对老师们提出“16字要求”,即 “深植情怀、协同工作、承担责任、积极作为”。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开学第一讲规划了江小未来发展的愿景,激发着所有江小人忠于本职、奋发向上之心。相信凭着这样的精神,江小必将创造更大的辉煌,实现一个又一个超越,为实现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