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格局·爱·提升”李宅小学校长开学第一讲开讲了

2021-08-30 11:56:01 来源: 赵书婷

  “每个新阶段,都需要我们找准大方向,做好新规划,沉下心践行,才能等来惊喜和收获……”8月30日上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正式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校长厉倍倍给大家带来了“格局.爱.提升”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讲”。

  讲座从两个方向展开。首先,厉倍倍根据近年下发的各类教育政策文件,结合当下的教育工作形势和学校工作现状,给老师们详细讲述了新学期学校的三项行动计划。一是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二是关注学生健康,落实五项管理;三是深化劳动教育,传承劳模精神。关于当下热点的“双减”工作,厉倍倍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优化星光少年评价方案,组织课后托管,校内完成书面作业,学校成立作业检查组,优化作业设计和布置,控制作业量,丰富拓展课程教学,以此来深入落实“双减”工作,促进培育全面发展的学生。

  随后,厉倍倍通过三个关键词——“格局”“爱”“提升”给全体教师送出了新学期的新期望。“作为教师,我们要扩大格局,提高站位,本着教育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期间,厉倍倍举例了本校老师的一些故事,“我们身边王英英、李明老师,从教30多年,一心扑在三尺讲台,对于奖励或先进,从未提起分毫……”厉倍倍希望老师们都能努力成为一名大格局的老师。关于“爱”,厉倍倍认为,学会多做点,多给予,学会不计较,不抱怨,李小这个大家庭才能更加温暖幸福。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几岁,请不要忘了提升自己。”厉倍倍通过一位70岁老奶奶从中国美院拿到了双学士学位这件事激励大家,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终身学习的老师,拿出自己的专业水平,学高为师。

  “格局.爱.提升”,李宅小学开学第一讲,很好地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明确了今后要落实优化的工作内容,激发了该校教师队伍志存高远、潜心育人的动力热情,努力为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