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家访暖人心 家校共合作

2021-08-30 14:09:19 来源: 包倩艳

  “开学就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们在学习上要更加用心一点哦。暑假在家爸爸对你的评价很不错,老师感到很欣慰。”近日,湖田小学602班班主任胡金凤到了宁峻熙家里,和他的父母经过一番沟通后说到。如往年一样,一到开学前几天,胡金凤便会开始走访学生,不论是炎热的8月末还是寒冷的2月初,一年之内把分时间段把每户家庭都走一遍,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不止有胡金风,28、29日,湖田小学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都顶着烈日,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一家一户去家访。老师们有的针对班中父母没时间管、跟随老人的孩子进行家访,给予孩子关心和帮助;有的针对班内比较内向的孩子进行家访,指导家长多鼓励、多带动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403班的班主任吕丹阳规划路线,提高家访效率,一天之内走了15户家庭。在这次家访中,她了解到,有个孩子父母刚刚生了三胎,那么她细心地提醒父母,在忙碌之余,还是要多关注小孩的一些想法,多和孩子沟通。

  班主任老师还为家长发放《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文件精神。在此次家访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

  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宣传了学校的教学理念,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