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多管齐下 防疫全覆盖

2021-08-30 14:12:48 来源: 吕睿宾

  “同学,你现在头晕不晕?还有哪些地方不舒服?是哪个班的?”“班主任,你班里的吴某小朋友出现发热症状请赶紧联系家长......“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吗?我是白云中心小学的校医,就在刚刚校门晨检,我校有一名学生感到身体不适,体温38℃……现在该学生已转移到学校的临时观察处。现报告你单位作进一步处置。”

  开学在即,疫情防控怎么做?8月29日,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新学期疫情防控演练,模拟演练学生晨检环节发现异常的应急处置。 演练现场,学校大门设有4个检查通道,严格按照前后一米间距,群体教师模拟学生佩戴口罩、排队入校。测温、消毒,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采取相关措施……为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类似这样的防疫举措是多管齐下。

  增强防疫知识  提高应对能力

  学校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增强大家的防疫知识。开会的第一天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徐健健就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演练方案》。

  学习完方案后,学校分别模拟了入校发现体温异常学生、上课发现异常学生等场景,让大家把学习到的防疫理论知识应用到真实场景里,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应对能力。确保在发生疫情时,学校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守护和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全面有序消杀 营造安全环境

  “楼道、卫生间、教室全覆盖,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为了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为开学做好准备。白云小学对全校进行了“大清理”。最壮观的莫过于消杀人员身着防护服,手提消杀喷雾器,对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杀作业。那大大的喷雾器,迅速为校园盖上了一层保护膜。除此之外,学校还进行了一次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教室里打扫卫生的家长与孩子们也提着喷洒壶消杀、拿着帕子酒精消毒,一丝不苟地守护校园的安全。

  “临近开学,学校的防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暑期里我们就一直在跟进所有学校职工的疫苗接种情况。在开学前两周,对每个班级开展精准摸排,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申报。通过钉钉群、校园公众号推送防疫须知,是我们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举措......多管齐下保证校园防疫全覆盖是我们的重要工作。”白云小学校长卢永俊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