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校园防疫演练备开学

2021-08-30 16:19:00 来源: 邵潇笑

  “捉矢于未发,防患于未然。”为扎实做好2021秋季开学的准备工作,提高全校教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应急处理及防控能力,熟悉并掌握疫情常态化工作流程。8月30日上午,城东街道斯村小学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周密的部署,成立应急演练组,专人专岗负责统筹、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全体教职工培训会,对本次演练的意义及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对演练的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

  演练过程中,“学生”间隔1.5米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学校值日老师及安保人员逐一对进入通道人员进行手部及全身消毒。发现一体温异常“学生”,将该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区进行腋下测温,复测体温正常,放行;发现另一体温异常“学生”,将该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区进行腋下测温,复测高温,由轮值组长进行健康询问并将信息转达给相关班主任,通知家长接走,叮嘱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对临时隔离区进行消毒,后续由班主任对该学生进行健康跟踪调查。

  演练还包括晨午检、上课期间出现发热学生、分批就餐、错时放学、日常消毒等。

  下一步,学校还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师生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把防控疫情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给师生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秋季正常开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