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亲子入学!江小家长和孩子一同领到“入学通知书”和课本

2021-08-31 08:44:53 来源: 徐江萍

开学季,家长也收到一份入学大礼包,江北中心小学要干啥?

  8月29日,江北中心小学(江小集团茗田校区)以满满的仪式感为一年级新生与家长开启别样的成长旅程。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为了传承“礼”的文化,教会学生“知书达礼”,该校把“入学礼”营造成走心的仪式,让开学第一天成为孩子们亲近学校、热爱学校的开始,留下美好的体验。

  测温亮码后,在老师的引领下,家长牵着孩子的小手,怀着对小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走进校园。江小吉祥物涓涓和洋洋,正在热情地欢迎大家。穿过拱门,来到签名墙,孩子在家长的见证下,用签名的方式记录了他们初入校园的美好期望,这些一笔一划用心写下的名字,就如他们最初的模样,稚嫩但朝气蓬勃。幸福人生,在这起步。

  “妈妈,快看,这是我的入学通知书!”““”爸爸,你也有入学通知书哦!”108班何睿泽小朋友和爸爸领到了2021级新生亲子入学通知书,与往年不同,亲子一同入学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领完通知书后,校领导还给每个孩子发了一只精心设计和制作,印有涓涓洋洋和学校LOGO的书袋。

  瞧,在104班教室里,吴易泽妈妈郑重地接过班主任王美丽递过来的属于家长的新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感慨道:“阔别25年,我又一次接到小学录取通知书,最让人激动的是我竟然也有新书!” 106班骆婧宇的爸爸跟孩子一起,拿着通知书和全新的课本在校门前合影,并表示:这么走心的入学通知书拿回家要珍藏起来,为孩子的第一次入学和自己的再一次入学留作纪念。

  “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瞬间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孩子在成长,我也要和他一起成长,感谢江北中心小学为我们创建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们家长也应该‘持证上岗’!学校为我们准备的《陪孩子走过小学六年》这本书非常好,回家要和孩子爸爸一起学习!”101班王麒钧妈妈开心地说。

  一年级班主任在教室里为孩子和家长朋友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过后,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拿着手绘地图参观即将要陪伴自己渡过快乐童年的江小校园。

  “教育,从来就不应该是孤军奋战。孩子的成长需要两只翅膀,即老师和家长。优秀的父母,陪伴孩子学习的过程中也在不断进步,努力跟上孩子的步伐,做好孩子的引路人。学校愿意为每个孩子搭建成长的平台,也愿为每个父母的成长搭建平台,家校携手,助力孩子成长。”校长叶为燕郑重地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