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开学第一课,携诗意启程

2021-08-31 15:27:04 来源: 赵书婷

  “我国是诗的国度,生活里不能没有诗,也不能缺少诗意。” “感谢圣野老先生为我们诗社题词送祝福”……8月31日早上,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开展了别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枫树园儿童诗社正式挂牌成立了,来自各班30余位儿童诗爱好者成为了第一批诗社成员。

  “今天,在圣野老先生的关怀下,我们的儿童诗社正式成立了!”活动伊始,在校长厉倍倍的主持下,该校进行了热烈的“枫树园儿童诗社”揭牌仪式。台下孩子们掌声雷动,喜笑颜开。据悉,这是一块由圣野老先生为该校诗社题词的牌匾,“枫树园儿童诗社”几个大字苍劲有力,丝毫看不出其出自一位百岁老人的笔迹。右下角的“圣野”名字落款寄托了圣野老先生对李宅小学儿童诗发展的无限鼓励和祝福。

  “不倒翁真奇好,叫他睡觉他不睡,整天站着,给家里放哨。”“方方的广播,每天用甜甜的声音,为人民服务”……随后,厉倍倍为诗社孩子们朗读了几首可爱有趣的儿童诗,一步一步带领孩子在新学期里敲开诗意的大门。这些儿童诗汇编于2003年李宅小学的《学生作品选》里,而且指导老师便是圣野。时隔近二十年的时光,这本作品选瞬间成了孩子们手中争相传阅的宠儿。

  “孩子们,儿童诗让我们放飞了想象的翅膀,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趣味和美好,短短几句诗,就能看出大家的诗意和童心,愿我们的第一批社员,带着圣野老先生的祝福,创作出无限的诗意作品。”厉倍倍为孩子们送出了期待。

  活动最后,孩子们驻足停留在诗社走廊,仔细欣赏着圣野老先生赠予学校的题词。这位有着八岁童心的百岁老诗人,这位每次回到家乡就来母校李宅小学送诗情诗意,关爱小诗人们的老先生,再一次收获了孩子们的心。“我很荣幸成为了第一批诗社社员,我会多多思考,多多动笔,写出好的儿童诗。”“我也要多写诗,争取早点加入诗社。”四(2)班的蒋嘉忆和同学交流着。

  据了解,该校把儿童诗社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旨在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诗意创作舞台,激励他们发现生活、大自然中的美好有趣,携诗意启程。“这也是我校落实开展‘双减’工作的举措之一,随后,我校的各个社团都将全面更新启动。”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