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我是一名小学生啦

2021-08-31 15:28:37 来源: 黄玲

  “妈妈,你看我胸前的徽章,老师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小学生啦。”东阳市白云甘井小学校门口,一年级孩子马姿怡兴奋地对着自己的妈妈说道。

  这是8月31日上午甘井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时的暖人一幕。为了迎接新生报到,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学校采用错时错峰报到的方式,为一年级孩子安排了两个时间段报到:7:40-8:00和8:00-8:20,学校老师通过电话提前通知到每一位孩子家长具体报到时间,以防人员拥挤。

  报道流程也很详细,先是校门口老师检查健康码,然后进行测温、登记,随后由高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牵手一年级的小朋友进入教室,班主任老师在教室给学生发放新书、佩戴一年级小徽章,并讲解开学需要做好的各项准备。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成了一位小学生了,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一(1)班教室里,班主任黄老师正亲切地和孩子们聊着天。“第一天报到,孩子们也许有点紧张,有个别孩子有点想爸爸妈妈,所以我就和他们聊聊天,缓解一下他们的开学焦虑。看着孩子们自信地和爸爸妈妈挥手再见,带着对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迈向他们人生的一个新阶段。我们都很高兴。”黄老师这样说道。

  “我上学了,我是小学生啦!”一阵阵整齐而甜美的声音从教室里飘出,他们在当日踏进甘井小学的大门,完成了从一个幼童到一名小学生的蜕变。甘井小学的莘莘学子们,欢迎你们!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