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射箭、垫球,这个学校开学第一课弘扬奥运精神

2021-08-31 15:30:45 来源: 赵琴琴

  “哇,十环!”“加油!加油!”8月31日上午骄阳似火,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欢呼声、呐喊声回荡在东阳市实验小学操场。原来,该校“弘扬奥运精神,开启未来征程”迎开学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活动以游戏闯关方式进行,分设4大板块:奥运知识我会答、奥运图标我会认、奥运冠军我致敬、奥运项目我体验。手持“闯关卡”的小小健儿们,一路过关斩将,兴奋极了!“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是2008年。虽然那一年我还没出生,但我可是做足了功课的。一些简单的奥运会相关知识可难不倒我。我要像奥运冠军杨倩姐姐一样能文能武!”三(2)班吕畅同学言语间满是自豪。

  人气最旺的当属“奥运项目我体验”之板块了。除了参加活动的小小健儿们,还吸引了不少拉拉队员。“九十三,九十四,九十五……”虽说乒乓球垫球十个达标,但大显身手的机会不能错过,听,五(3)班王禹涵同学眼看就要破百了。原来,该校是乒乓球特色学校,乒乓小能手们比比皆是,一个个都在暗自较劲。“侧身对靶,双脚微跨,肘与肩平……”相较于乒乓球垫球的信手拈来,射箭,不少健儿们都是首次接触。看,大队部选派的裁判员们,主动切换角色当起了临时教练。

  据悉,小小健儿们需先将自己的“活动通行证”钉在五环展板上,才能换取活动“闯关卡”,获取活动资格。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活动通行证上贴着一张张假期运动的精彩照片、写着一句句鼓舞人心的运动格言。该校长期以来倡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疫情和假期并没有让师生停下运动的脚步,暑假期间全体师生都用不同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感受运动的魅力,享受运动的过程。满满当当的五环展板,只是其中一处小小缩影与写照。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