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教研先行,落实‘双减’见行动

2021-09-01 16:14:15 来源: 金笑筱

  “这是数与代数这部分知识的出错情况,从数据上看出错较高的是选择题的第2题和计算、解方程的这2道题。”

  “关于计算题,孩子们的计算基础比较弱,我们用了‘多做多练’这一策略,出了很多计算练习卷给孩子们练习。”

  为了分析学生的弱项,明确未来教学上努力的方向,快速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更好地响应“双减”政策,8月31日,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精心分析找差距,凝心聚力促提升”为主题的四年级试卷分析教研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湖溪镇全体数学老师参加,由五年级数学组为主导,以上学期四年级期末卷为载体,历时2个月精心准备,对上学期四年级期末卷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从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综合实践这三个维度展开。同时还和全体数学老师对“跟踪卷”的有效性进行了探讨。

  “在教学中,很多题都要进行拓展延伸,那我们要拓展到哪里为止,这个度该如何把握?回首上一学期,我们也做了很多努力,每一张单元卷和综合卷都出了跟踪卷,但从检测情况看,效果也并不理想。我们很迷惘,不知该怎么做才更有效?”五年级数学老师金方丽老师道出了数学老师们的心声。

  “单课时备课,将课就课,把数学教学碎片化。”“小学数学教学需要整体架构,数学教学要重视结构化。”活动上,数学老师们展开了一场高效、疯狂的头脑风暴。

  “不断探索增效提质的有效途径,让学习深度真实地发生,把课后时间尽量多地还给学生,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立足学生个体,从单纯的教走向双向的学,‘双减’才能真正惠及每一位师生。”活动后,该校教师吕一江总结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