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走心润心 “双减”双赢

2021-09-02 08:53:43 来源: 朱安华 俞瑶丹

  “新学期、新希望、新努力、新进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9月1日17点15分,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召开“走心润心 ‘双减’双赢”主题云上家长会。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向全体家长传达上级“双减”工作有关政策和精神,分别从老师、学生、家长三方面解读了“双减”政策下,结合农村小规模学校实际,应该如何在实施过程中用好“指挥棒”,把好“方向盘”:“我们将通过提升课堂效率、统筹作业管理、控制作业总量、加强作业设计指导、用好托管时间等多措并举,有效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随后,他从托管服务时间、托管服务内容、托管服务保障等3方面详细地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课后托管服务方案,并动员家长让孩子的学习回归校园主阵地。

  会后,三(1)班叶诗涵家长高兴地说:“开完这个会,我对‘双减’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它是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以‘小切口’来撬动教育‘大改革’。我们这些家委会成员肯定积极拥护政策,和学校一起开好头,迈好步。”

  据悉,早在8月24日,该校班子成员通过“划重点”“谈问题”深入解读“双减”相关文件精神,对“双减”文件层层剖析,层层追问。随后在暑期师德培训中,引领全体教师解读“双减”“五项管理”政策规定。而此次云上家长会的召开,是为了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国家有关“双减”政策,从而通过家校联动形成“减负”合力,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效,惠及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

  “要让教育更走心,让‘双减’减出真善美,让‘书包不带回家,平安快乐带回家’成为我校学生的‘幸福底色’。”黄科弟笑着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