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南实萌新 集章启新程

2021-09-02 08:57:13 来源: 马露萍 杜飞燕

  “我知道,这是南瓜,这是黄瓜……”南马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吴浩玮兴奋地指认着眼前的果蔬。最终完成了餐厅门口的“珍惜粮食”打卡点小任务,获得了“节约章”,牵着家长的手开心地向下一个打卡点出发。

  开学伊始,为热烈欢迎新生入学,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南马实验小学开展了“游园集章打卡”活动。新生进入校门后,便可踏走上红毯,到新生签名展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南马实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随后领取活动卡一张,前往校园内的五个打卡点完成任务。

  五个点各有各的主题和教育内涵:位于操场入口处的“我运动我健康”,希望新生首先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位于餐厅门口的“我会节约粮食”,要求新生认识常见果蔬,并了解其营养价值,今后不挑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位于教学楼之间“我会垃圾分类”,是为了引导新生学会垃圾分类,人人都做“环保小卫士”;位于国旗下“我爱中国共产党”,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引导新生热爱中国共产党;和位于新教学楼广场“我是文雅小学生”,展示了高年级学生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通过古诗背诵的互动游戏,引导新生做“文雅南实人”。完成互动游戏可以收集“健康章”“节约章”“环保章”“爱党章”“文雅章”,新生集齐五章,就可以领取精美入学礼一份。

  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和家长们一起,在趣味打卡的过程中不仅熟悉了校园的各个功能区,还初步感受到了学校“崇雅尚正,向美而行”的校园文化。随行家长也对各个点学生的书法、绘画等作品赞赏有加,更对少先队志愿者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从幼儿园到小学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一步,为踏好这一步,帮助新生顺利过渡,以积极姿态迎接新的征程,南马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迎新活动,布置整洁温馨的教室,并利用学校公众号做好各类开学提醒,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孩子上小学,我们家长也很担心,今天跟孩子一起逛遍了校园,感受到学校的美丽,老师们的用心。孩子也说他很喜欢这里,我们很欣慰也很期待。”新生赵子睿的家长笑着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