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杯杯绿豆汤暖心窝

2021-09-02 10:39:04 来源:

“这绿豆汤有点烫哦,小碎步走起来,哈哈!”四2班正在给同学们舀绿豆汤的胡羿辰同学关心地提醒道。“这几天天气太热,喝绿豆汤有利于防暑哦。”四2班班主任章静雅老师笑着劝说着不爱喝绿豆汤的个别孩子。 91日午睡过后,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教室里,学生们端着绿豆汤喝着,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原来,该校为每个学生熬制了新鲜的绿豆汤。

连日来,东阳“秋老虎”天气炎热难受。为了提防师生中暑,该校决定即日起每天熬制绿豆汤,供全体师生饮用,直到气温下降。

“老师,绿豆汤真好喝呀,我要再来一碗。”刚刚成为一年级新生的崔哲涵开心地说道。“慢点喝,还有很多呢。大家知道吗?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哦。”该班班主任王芬老师耐心地解说绿豆汤的功效。

宷卢小学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的在校情况需求并立马解决。“中午,我在教室里站了一会儿,大汗就淋漓了。午后,烧点绿豆汤给大家喝,解解暑。”工作细心的校长胡红妹,马上作了有序安排。因担心西边教室的孩子们午睡可能会中暑,她还特意在中午就打开会议室空凋,让这些同学们去那儿午睡。

 “新学期,我希望孩子们都能元气满满,也希望家长们能更重视孩子们的饮食营养和运动。”胡红妹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