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新学期新气象 开启安全第一课

2021-09-02 14:32:32 来源: 金燕青

  “小朋友我问你,自我保护可知道;随你问,随你考,安全保护有八条;爱生命学自救,说安全讲安全,平平安安齐欢笑”……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的学期,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9月1日,东江中心幼儿园以生活为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秋季 “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整个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开学第一周,也称之为“安全周”,各班教师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习得安全知识,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知道如何处理。每个年级组针对各年龄幼儿特点,选择适合的安全教育主题,小班组围绕食品安全、中班组预防传染病及大班组交通安全等展开活动,引导幼儿通过看图片、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潜移默化地将一日生活常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了幼儿,对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起到了安全教育活动的目的。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不仅要在“开学第一课”中凸显,更要渗透在日常的教育工作中,促使教师和幼儿心中都要将安全放在首位。本次“安全第一课”不仅敲响了幼儿安全的警钟,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开启了新学期的安全相伴,快乐成长的永恒,同时为全体师幼新学期的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让平安健康快乐陪伴孩子一生。

  据悉,新学期安全第一课是东江中心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的良好契机,更是幼儿园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分管安全领导表示,东江中心幼儿园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和内容,把安全教育落实在幼儿生活的各个环节,为孩子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